线上买菜有保障 成都超市订单全国第六

成都商报 2020-02-15 08:0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餐厅、超市开始转战线上服务。记者了解到,美团与成都市多家超市及菜市达成了合作,在APP上线了多项服务,保障民生生活。2月14日,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个月,在美团外卖上,成都市超市类门店的订单量排名全国第六,环比增幅约289%。

以菜市为例,市民可以通过美团APP、美团外卖APP首页的“送菜上门”进行线上预订,骑手(配送员)将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达。

记者获悉,目前,益民菜市东苑店、南苑店和攀成钢店已经上线,后续还会上线更多门店。

骑手杜宗辉告诉记者,现在超过一半的订单都是超市单子,全是蔬菜、粮油这些生活必需品。记者从美团获悉,热销单品包括口罩、土豆、饭扫光香辣大头菜、葡萄、笋、玉米等。

据介绍,从1月26日起,美团率先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消费者在下单时,可以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等方式,与骑手协商货品放置在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

在送达后,骑手再通过电话、APP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餐,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传人的几率。美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团的站点、骑手以及外卖配送箱都做了相应的防护措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杨佩雯

原标题:线上买菜有保障 成都超市订单全国第六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