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一天假独自去接亲 辅警办完婚礼随即重返抗疫一线

成都商报 2020-02-15 12:20

没有婚车,没有仪式,更没有四方宾客,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辅警曾章敏,和妻子两人,完成了他们的婚礼。

1

曾章敏和妻子领取结婚证

“余生交给我”,“余生都是我们”。2月9日,曾章敏在朋友圈秀出的恩爱,感动了身边许多同事和朋友。

28岁的辅警曾章敏原本计划于今年2月9日举行婚礼,邀请亲朋好友到场祝福,但是突遇疫情来袭,婚礼被迫延期。自春节以来,曾章敏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本职工作。2月9日当天,他向单位请了一天假,回家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2

家中简单的布置

曾章敏说,9号当天一早,她照旧开车到妻子家中接亲,把妻子和岳父岳母一起接到了简阳的老家,家中父母已经贴上了“喜”字,一家人在一起吃了个便饭。

没有婚宴,没有亲朋好友到场,只有夫妻两个人互贺新婚、互敬互爱。曾章敏说:“结婚是人生大事,虽然遇到了特殊时期,但我还是希望多给妻子一些仪式感,给她留下一个纪念。”

3

曾章敏妻子也说:“虽然没有亲朋好友到场祝福的热闹,但是老公依然很用心,特地请假回家进行了简单的布置,给了我满满的仪式感。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会一直支持他的工作。”

“婚礼”的第二天,曾章敏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外,还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场所检查、入户排查等工作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图据龙泉驿区警方

原标题:请一天假独自去接亲 辅警办完婚礼随即重返抗疫一线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