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川报观察 2020-02-15 19:15

微信图片_20200215191441

入驻医院前,四川医疗队严格开展各项培训。

2月15日上午10时,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从专机抵达武汉,到进驻定点医院,医疗队在武汉的转换时间不到40个小时。

这两批次四川医疗队共计284名队员,将成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九楼和十楼两个重症病区,共计128张床位。

按照确诊患者应收尽收的原则,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为近期刚改而造成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预留床位800余张。

交接病房各项工作,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护师杨赟感受到了四川医疗队的不一样:“今天在带四川队熟悉环境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支专业的团队,我很安心,真心感谢”。

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一支临时混编而成的医疗队。为严格规范感染控制制度,四川医疗队在进入病区前,全员参与了院感培训、流程设计、环境消杀、物资清点等多项细致的准备工作。

2月5日,一场大雪降临武汉。开车接送医疗队志愿者蒲劲松说,“这是今年武汉的第一场雪,相信会给武汉带来了新的希望。”(省卫健委供图)

王路炜 川报观察记者 袁敏

原标题: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