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制定多项“硬核”措施 东部新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红星新闻网 2020-02-17 07:02

1

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对所有工人严格进行体温检测。 成都高新区供图

我市东部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和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东部新区出炉了多项“硬核”措施,对疫情防护物资、疫情防控设施、复工日常管理、监督检查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目前,东部新区建设项目工地总计246个。截至2月15日,已有15个项目工地复工,93个项目工地计划在2月29日前复工,138个项目工地计划在2月后复工。

保障有力

工人生活区配有超市洗衣房

检测体温、喷雾消毒、做好入场人员实名登记……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后,东进重点建设项目龙马湖公园复工现场迎来了20多名“外援”,他们全部来自周边乡镇。“很高兴就近找到工作,不用东奔西走了。”家住石盘镇朝阳村的宋家国说。

龙马湖项目复工只是简州新城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简州新城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12个工作小组,深入40家企业、26个在建项目,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已于2月10日复工建设,这既是成都高新区第一个复工的建设项目,也是成都东部新区“三城两园”第一个复工的建设项目。

“为提高复工审批效率,我们联合疾控部门和街道(镇),实行防疫复工和安全生产复工‘二合一’备案,审批时间压缩了至少2个工作日以上。”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区和工人生活区位于一处区域,为方便人员生活,工人生活区配有超市、洗衣房、茶水间等设施。对于居住在本地的施工人员,还安排专车接送。据悉,本月空港新城新建在建的40余个项目有望逐步复工。

安全有序

实行定时消毒及食堂分餐制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复工以来,也制定了不少“硬指标”。在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以及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都成立了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通过对管理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两个项目均建立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

金简黄快速路一期项目位于天府国际机场片区,是机场南北方向主要道路的连接通道,位于道路左幅侧分带下的电力隧道管廊对天府国际机场航线试飞、投运至关重要。

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通过建立“定时消毒制度”,保证了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一日三次消毒作业;食堂的分餐、分时段用餐制,有效避免人群聚集。据介绍,目前建设工作主要围绕电力隧道工程展开,其他部分工程作业将逐步恢复。

本报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东部新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