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追湾游泳场改造 年底实现“一河两岸”

成都商报 2020-02-17 07:07

以办好大运会、世乒赛、世运会“三大赛”为中心任务,成都正在努力提升体育场馆、公共设施、城市功能形态、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2021年4月前将完成49处场馆建设改造提升工作,春节之后成都体育场馆的建设项目迎来重要节点。2月1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猛追湾游泳场看到,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工地上已开始繁忙起来。作为大运会场馆4个市属场馆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射击学校和猛追湾游泳场项目已于14日复工,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和城北体育馆项目16日正式复工。项目管理方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安排施工进度,争取按照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届时,焕然一新的猛追湾游泳场将与锦绣天府塔(339)遥相呼应,成为“一河两岸”的新景观。

猛追湾游泳场作为成都市中心片区最大、最有区域影响力的市民游泳健身活动中心,在本次改造之初就定下不仅要提升游泳设施,更要结合周边环境打造优质健身活动场所,进而成为片区标志性的市民活动中心的目标。方案进行了多次的比选,最终采用最为经济合理和最能体现场馆片区形象的方案。将原有老室内游泳馆屋顶及周边墙体拆除,改为室外游泳池,将整个俯瞰视线打通,把原室外跳水池和室外游泳池改为室内水球馆和游泳馆,和现有建筑群形成呼应。

项目代建业主单位、兴城建管公司房建部副经理魏旭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以前不用在场地内搭临舍,施工单位都在外面给工人租的食宿的地方。现在必须要封闭管理,所以复工前必须先把临舍搭完,工人全部住进来了才能大面积动起来。”项目管理方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安排施工进度,争取按照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在目前控疫的大环境下,施工单位专门制定了联防联控联治方案,建立了项目防疫组织机构,现场设置了单独隔离观察宿舍以及完成防疫物资的准备。此外,还排查开工储备人员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并建立了台账,现场打围封闭,严格进出场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现在各施工方已进入工作状态,4个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原标题:猛追湾游泳场改造 年底实现“一河两岸”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