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为1342名一线防疫人员买保险 最高可获赔53.8万元

2020-02-17 16: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2月17日报道 昨日,两份团体约定法定传染病保险单正式生效,保险期为一年。投保人信息分别为九寨沟县卫健局和九寨沟县公安局,被保险人最高可获赔保险金额为53.8万元。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安心、放心工作,九寨沟近日联手中国人保财险九寨沟支公司、平安保险阿坝分公司、人寿保险九寨沟分公司,将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警辅警、防疫人员等纳入保险保障范围,用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最美一线防疫人员保驾护航。

1(1)

“一旦触发保险责任,将由九寨沟县卫健局牵头认定,保险公司负责理赔,切实减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九寨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全县已累计投入保险费金额近17万元,将为1342名一线防疫人员提供总保额为7.22亿元的保险保障。

“本保险合同约定类型的法定传染病为因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乙类传染病。”人保财险九寨沟支公司经理田丰介绍说,此次投保的被保险人最高保险金额是53.8万,其中新冠肺炎确诊即给付每人保险金额2万元,因新冠肺炎身故给付每人保险金额50万元,期间住院津贴每人100元/天,不超过1.8万元。

2

“我们经常要零距离接触患者,最担心的就是受到感染。”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冯碧刚说,政府还有爱心保险企业提供的保险保障,让他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目前人保财险九寨沟支公司已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绿色通道,24 小时受理理赔报案。

3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