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艺人黄智博涉嫌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上海检方批捕

2020-02-17 19: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口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系曾经参加过选秀类节目《以团之名》的艺人黄某某。

此前,警方宣布侦破此案,于广东省抓获黄某某。经多家媒体报道并证实,黄某某系乐华娱乐练习生黄智博。2月13日,乐华娱乐官方微博回应练习生黄智博“用口罩诈骗”一事,称已与其解除合同。

艺人黄智博涉嫌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上海检方批捕

↑截图来源于浦东检察

据浦东检察,1月30日,上海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袁某欲批发一批口罩提供给公司客户,并在某贴吧找到一个自称销售口罩的微信商户,双方约定以9毛钱一个的价格购买4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袁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定金8.7万元,后再次追加订单并转账3万元。转账后袁某驾车至双方约定的地点提货时,发现地址是虚假地址,商户也将其微信拉黑,故报案。2月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广东省陆丰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诈骗犯罪事实及其他两起诈骗事实。

后经证实,黄某系某娱乐公司的选秀艺人,其此前曾在微博上为抗击疫情加油,现实中却以疫情行骗,该娱乐公司已发布“紧急声明”称已解除与黄某的合约。众多网友均表示对黄某的这种行为不齿。

案发后,浦东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指派检察官与公安机关会商案件细节,引导取证并提出侦查意见。

2月17日,公安机关以黄某涉嫌诈骗罪移送审查逮捕,浦东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快速办理。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出售口罩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已构成诈骗罪,于收案当天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月13日,@乐华娱乐 回应练习生黄智博“用口罩诈骗”一事,称已与其解除合同。

艺人黄智博涉嫌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上海检方批捕艺人黄智博涉嫌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上海检方批捕

原标题:艺人黄智博涉嫌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上海检方批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