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不误农时抓春耕 加快生猪稳产保供 保障好市民群众“菜篮子”

2020-02-18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率队督导农业生产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误农时抓春耕 加快生猪稳产保供 保障好市民群众“菜篮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耕好时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督导农业生产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及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大邑县安仁镇润地智慧农业产业园数字农业中心、旭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崇州市锦江乡中化MAP现代农业崇州服务中心、道明镇乌尤村等地,成片的农作物长势喜人,村民们戴上口罩,劳作在田间地头,春耕备耕工作井然有序。罗强一行实地察看春耕备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并与村民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栽种面积、土壤墒情、生长周期、市场销路等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备耕对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意义重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在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小春农作物采收和田间管理,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努力做到生产不误农时、防疫不误春耕。属地政府要继续做好农村防疫分类指导,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来往车辆及时消毒,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及登记,确保在春耕生产的同时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技术指导,特别要将没有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及时引导转移到农业生产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大家就地就近就业。

经过前期多次专题部署,生猪稳产保供措施落实怎么样,罗强十分关心。在大邑县安仁镇弟华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及崇州市巨星农牧观胜猪场,罗强详细了解生猪养殖、猪场建设、存栏繁育、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好市民群众“菜篮子”。他强调,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事关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大局,要充分认识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区长负责制,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前提下,对照目标任务,细化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有序高效推进生猪标准化养殖,提升本地生产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高生猪存栏量,确保保供、稳价、优质、安全。

副市长刘旭光等参加督导。(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不误农时抓春耕 加快生猪稳产保供 保障好市民群众“菜篮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