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排“小世界杯”永久停办 中国队错失奥运前最重要练兵机会

2020-02-18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近日宣布将永久停办。这项被称为“小世界杯”的女排赛事,一度成为竞赛水平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的第四大女排赛事,但如今它永久定格在了34届。其中,中国女排以6金、9银、5铜的成绩成为该项赛事获得奖牌数最多的球队。

对中国女排来说,瑞士女排精英赛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随着原计划今年5月进行的第35届赛事停办,中国女排就此失去了在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

早在上月24日,赛事组委会就曾宣布停办原定于今年5月中旬举办的第35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理由是多支球队放弃参赛,转而选择参加其后一周的国家联赛。当时组委会还表示,将于2月14日的会议中商讨来年的计划。最终在这次会议上,经过组委会的投票和讨论,鉴于目前和不久的将来所面临的竞技水平和财务状况,不再允许组织这项高水平的女排赛事。这也意味着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永久停办。

瑞士女排精英赛创建于1984年,1988年,该项赛事成为被国际排联承认的一项国际女排赛事。1998年开始,赛事邀请世界前六名的球队和两支欧洲队参加比赛,其整体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高,被外界称为“小世界杯”,一度成为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的第四大女排赛事。从1984年创办至今,瑞士女排精英赛通常在每年的5月中上旬举办。除了2012年为了给伦敦奥运会女排预选赛让路外,这项赛事一直保持着每年一届的频率。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因为中国女排是这项赛事的常客,且始终保持着巨大的竞争力,从1984年开始,中国女排参加了34届比赛中的28届,其中在1990年、2000年、2003年、2007年、2010年、2016年夺得冠军,此外还9次摘银、5次夺铜,是获得奖牌最多的球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原标题:女排“小世界杯”永久停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