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0岁男童确诊 此前全家武汉回川居家隔离

成都商报 2020-02-18 09:40

今天(2月18日),四川新增的13例确诊病例中,其中1例来自宜宾。他是红星新闻此前两度报道的武汉返川后居家隔离14天被解除隔离的曾小乙(化名)家庭成员,即曾小乙10岁的儿子翁某,其外婆文某已在一周前被确诊。

5e4b377c14b18

↑翁某、文某居住的单元楼被“硬隔离”

据宜宾市卫健委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显示,2月17日0-24时,宜宾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截至2月17日24时,宜宾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累计治愈出院6例,现有6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新增确诊病例翁某,男,10岁,系2月11日确诊患者文某的外孙。1月23日凌晨5时随文某等从武昌站乘坐火车(Z256次车、16号车厢)往重庆,当日抵达重庆后在重庆北站广场客运站乘14:20大巴车(川Q32973)到宜宾高客站,到宜宾后乘滴滴车(川QUN668)回到叙州区南岸街道中山生态园小区。

回家后1月23日至2月9日自行居家隔离无外出,其间1月23日至2月7日每日两次监测体温均无异常,2月8日患者出现发热。

2月10日上午9:00患者佩戴双层口罩在其母亲和文某的陪同下,步行到市第一人民医院E区分诊台咨询后,于9:40乘坐出租车(车牌:川QFL959)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B区)发热门诊就诊,经检查,胸片显示双肺未见异常。

随后同母亲步行直接回到家中居家隔离。2月11日被转运到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2月13日晚因发热被隔离治疗。2月1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通报称,新增病例翁某的密切接触者8人(含翁某的外婆文某),其中2人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余6人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

红星新闻记者从翁某母亲曾小乙处获悉,翁某经CT检查,已出现明显肺部感染。“确诊对于孩子来说,反而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我只是担心他一个10岁孩子,不能照顾好自己。他平时不吃辣椒,希望医院在配制营养餐时,能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仍在宜宾某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的曾小乙告诉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宜宾10岁男童确诊,此前全家武汉回川居家隔离,外婆一周前确诊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