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广大党员在防疫复工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作贡献

红星新闻网 2020-02-19 07:05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和稳步复工各项工作任务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牛市口街道

主动协助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多亏了你们,我才搞清楚如何填报复工申请审批表,今天已经顺利通过审批,明天就可以开工了,谢谢你们!”周一一大早,伊利集团四川分公司李经理兴奋地指着手里的审批表,对前来摸排的牛市口街道副主任叶伟说。记者了解到,在牛市口街道,当地党工委为切实服务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与生产,实行复工“四员”在线,街道党工委承担起了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的角色,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疫情期间工作安排,街道党工委对有条件的企业指导开展填报复工申请,对已复工企业,指导建立健全疫情期间上下班测温打卡、员工信息台账等制度,以及每日消杀公共区域、电梯及公用洗手间等区域,做好出入必戴口罩、每日必测体温、定点必设专用废弃口罩收容器“三必”防控工作。

“必须严格达标,才能复工。”街道党工委实行物业引导、企业落实的防控双覆盖机制。为更好监督企业,对辖区新希望D10等在建工地10个、东城菜市等中大型菜市场5个、街面五小店铺2000余家及3019家企业的全面复工时间、人员留守、食宿人数等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台账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与此同时,街道党工委主动协助企业做好员工保障服务,特别是在防疫设备、办事流程、政策咨询等方面,积极帮助联系生产厂商,宣讲近期政策措施,正确处理涉及员工工资、休假复工等事项,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

启动“不见面”远程工作模式

前两天,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了一项“不见面”的远程工作模式: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运检一班通过视频,对中节能金堂环保垃圾发电厂110千伏鲤福线进行二次设备验收并排查供电隐患。这也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首个二次设备远程视频验收。

记者了解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防疫保电在状态”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千方百计保障我市用电需求,线上沟通、线上问诊、线上办电成为公司内部、用电企业和市民推崇的“无接触”工作和办电方式。据介绍,针对保供电一线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动员广大党员做好设备运维、故障抢修、重点工程复工等工作;针对优质服务一线党支部,创建“党员示范岗”,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确保供电服务不中断、质量有保证;在党员服务队中开展“抗疫保电当先锋”活动,发挥社企党建共建等优势,与街道、乡镇、村社等保持沟通,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用电安全、便民服务、维护秩序等工作。“虽然‘不聚集’,但是‘常见面’‘常带动’‘常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该公司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侯初初 王雪钰

原标题:当宣传员指导员 做监督员服务员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