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准劲 更有力推动有序复工

红星新闻网 2020-02-19 07:07

□本报评论员

越是吃劲,越要使准劲。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一道不那么容易答好的综合能力测试题。唯有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把对企业支持的力度用在最准确的方向,才能更加有力推动有序复工,尽快恢复城市的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正全力抢抓施工进度确保今年6月底如期建成通车,猛追湾游泳场加快提档升级改造步伐,城区内一批房地产项目正搭建脚手架、制作钢筋件,成都经开区大运汽车生产线每3.5分钟就有一台卡车下线……连日来,一系列关于复工的好消息接踵而至,成都城区开始堵车的画面则引来朋友圈“奔走相告”,人们在“复工联播”和“车流如水”中,看到的是信心和未来。

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此时需要多一点信心。但信心不可能凭空而来,需要打消心中的顾虑。复工急需的口罩、酒精、体温枪等消毒防护用品不够,怎么办?如何更有效地做好员工健康档案的登记和跟踪监控?复工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风险,如何尽可能应对得更周密一些?已经出台的帮扶政策还有哪些没覆盖到的问题盲区?“要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走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解决”。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实地调研产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时,明确指出了打消企业心中顾虑、有力支持企业复工的具体方法。

为企业协调送上最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帮企业建立疫情管理台账,武侯区红牌楼街道推出的疫情“五心”服务,不仅赢得了企业点赞,也迎来了企业的积极复工。组织快递企业对接果蔬种植户及电商平台,金堂县让500多吨农副产品快速流通起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义务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提供防疫仪表仪器校准鉴定,这是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企业志愿服务队助力复工的独特方式。

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块“磨刀石”,磨砺出基层党员干部在困境中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智慧,磨砺出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的更大空间。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像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落实为民宗旨的初心和能力。

基层辛苦,事项繁杂,使准劲,能让这辛苦得到应有回报。

人员有限,资源有限,使准劲,努力让事倍功半变事半功倍。

一个是硬任务,一个是硬道理,防控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正成为同时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两个重要课题。有勇有智,有谋有能,才能交出色答卷。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有序复工的节奏,才能进一步加快。

原标题:使准劲 更有力推动有序复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