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328名乘客 确诊者在机尾隔开

2020-02-19 08: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包机接回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28名美国乘客,引发关注。就在这328名美国人被从“钻石公主号”上带走的前一天,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告诉他们,任何感染了冠状病毒的人都不准登上飞往美国的包机。然而《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这些乘客中有14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且在登机前才获知。

登机前获知确诊仍被允许登机 用塑料布隔开

在撤离人员周一早间开始登上两架包机时,他们发现,这两架经过重新配置的货运飞机的机舱一部分用塑料布被隔开了。67岁的退休行政助理卡罗尔·蒙哥马利(Carol Montgomery)说,“上飞机我才发现,我看到了一片塑料薄膜和胶带。”

当飞机在空中飞行时,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卫生及人类服务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有14乘客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是在登机前最后一刻才被获知。于是,美国官员们决定将这些尚未表现出感染症状的人带回美国,并让他们坐在后排,于其他乘客用大约10英尺的塑料布隔开。

报道称,事实证明,美国官员在不知道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就开始把乘客带走了。美国官员称,撤离前,医学专家对船上的美国乘客进行了检查,确定其中至少有328人可以被撤离,仍有61人被留在船上。虽然日本医学专家已经对乘客进行了检测,但在美国乘客撤离之时,所有检测结果并未完全出炉。

当被问及为什么美国官员在不知道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就开始撤离乘客时,美国国务院行动医学常务董事威廉沃尔特斯(William Walters)博士周一告诉记者,检测结果何时出来是“不可预测的”。

15辆巴士负责转运 专家:船上隔离以失败告终

328名美国人被大约15辆巴士送去机场。美国国务院表示,一旦发现一些人在登机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他们将被“以最迅速、最安全的方式”转移到飞机尾部的一个专门隔离区域。“在隔离区内,它们不会构成额外的风险,”沃尔特斯说。

飞机着陆后,14名受感染的撤离人员被送往医院进行监测和治疗。其中大多数人最后被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专家空运到奥马哈接受治疗。另外五名返回的乘客也因为发烧而被隔离。

其余的乘客留在了加利福尼亚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或得克萨斯州的拉克兰空军基地并将在那里再隔离14天。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期间,世界各国正在努力尝试如何处理邮轮上乘客。

另一艘邮轮“韦斯特丹”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海上漂泊了近两周,接连被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港口拒绝后,柬埔寨接受了它靠岸。邮轮公司坚称船上没有人被感染,于是2月14日上千名乘客从柬埔寨下了船并四散各国。但其中一名美国女性于2月15日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据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感染者88人。目前邮轮共计感染者542人。

东京Navitas诊所专攻传染病的医生Eiji Kusumi说,“船上的隔离以前所未有的失败告终。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在船上进行隔离是不可能的,我们不应该在未来重复这种做法。”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译报道

原标题:美国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328名乘客 14名确诊者在机尾用塑料布隔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