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安全高效开展信息管理服务 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信息化保障

2020-02-20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安全高效开展信息管理服务 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信息化保障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5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5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疫情防控个人信息数据采集和健康标识分类标准等重要文件,安排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量人员逐步返蓉,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多重风险因素叠加,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罗强强调,疫情防控涉及很多方面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信息管理和服务,是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的重要内容。各工作组要强化统筹,加强数据共享,及时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要做到标准统一,规范数据收集和管理,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重视数据收集服务的可操作性,全面据实收集和报送数据信息,严格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坚持分级分类管理各方面信息和数据,强化分析运用,提升趋势规律研判能力,特别要善于发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敢于直面存在的短板问题,为当前及今后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客观的数据支持。要加强信息安全依法监管,加大数据资源和用户信息安全防护力度,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强化网络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统筹推进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应用,采取严格的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坚决防止被窃取、被泄露,特别是对已实现健康码登记的区(市)县,要进一步规范相关企业,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签署保密协议,全面做好用户信息和用户数据安全管理,助力打造安全可信赖信息环境,更加安全、可持续地服务市民群众,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安全高效开展信息管理服务 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信息化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