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东部新区61个建设项目忙起来了

红星新闻网 2020-02-20 07:06

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喷雾消毒、做好入场实名登记……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后,东进重点建设项目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建设工人正有序进入施工现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前,我市东部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和企业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正有序复工复产。记者通过梳理东部新区建设项目工地复工情况汇总表,关注到东部新区建设项目工地总计246个,截至2月18日,已提交复工申请92个,已批准复工61个。

制订周密防控措施

力保大运主场馆建设“冲刺”

作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今年是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最关键的一年,大运会主场馆的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为严格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制订了细致周密的防控措施。不仅有针对性地对项目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制订了节后返工工作要求,还编制了复工检查方案,制订进场流程指引,实施复工人员分区域逐级筛选,将各级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人员数量维持在900多人(满员为3000人左右),车辆出入每日都进行登记,各办公区、应急车辆每日进行定时消杀,防疫宣传教育、体温测量全覆盖。近期,将有1100余名工人分三批陆续返回,每批约400人,到工地报到后,分别安置在工地隔离区观察14天,经检查无异常后安排上岗。

目前,项目体育场正进行钢结构拼装、吊装;主体育馆屋面钢结构正在卸载,地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50%;小球馆主楼金属屋面完成断水,地上二次结构完成80%,机电施工完成50%;游泳跳水馆主楼屋面钢结构胎架施工完成。

深度摸排施工与管理人员

东西城市轴线项目部分标段复工

在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二标段项目建设现场,可以见到,地下管线已经埋设完毕,正在进行路床建设。东西城市轴线全长约149公里,其中(东段)工程西接成渝高速路,东连简阳并延伸至资阳,全长约59.1公里,红线宽度80米,预留连接资阳的工程条件,共分为东安新城段、龙泉山段和东部新区段。

眼下,项目部正在加快复工准备工作,为坚决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对各参建单位施工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了深度摸排,还设置了专门的疫情物资室,存放复工员工的“健康卡”。“所有来的工人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东安新城段第二标段已返岗管理人员107人,务工人员74人(满员700余人),车城节点已于2月13日先行复工。其余标段近期将陆续复工。

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执行每日一报

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也制定了不少“硬核”措施。

记者关注到,空港新城从疫情防护物资、复工日常管理、监督检查机制等方面均进行了详细规定。比如明确复工后,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分别明确专职专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品卫生、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人员口罩佩戴、紧急预案制定、疫情报告制度等工作落实到位。建设项目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报制度,重点针对防控工作开展等工作情况、返蓉人员登记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每日16:00前向所在街道、镇及空港新城管委会报告当天疫情情况等。

当前,位于空港新城的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和航空商贸产业园也在加紧推进中。

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局拟以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为主体在空港新城设立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将建设国际一流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本报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东部新区61个建设项目忙起来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