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起来了 这是最美的春景

红星新闻网 2020-02-20 07:07

1

东安湖体育公园已有序复工 图片由龙泉驿区提供

□本报评论员

忙起来了!

在全市东进的重要阵地——空港新城,建设项目纷纷通过复工防疫检查陆续复工;

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项目已复工近一周时间,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9个TOD在建项目全部通过复工验收,昨日一次性正式复工……

广袤的蓉城大地上,一幅忙碌的“春日图”格外鲜活: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张张复工返岗的劳动笑脸都是这张画作上最美的元素。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为成都实现“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而要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则要求我们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立即动起来、忙起来。

忙要忙得有定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必须要增强定力,做到“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清醒冷静、科学理性;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加强统筹、有序有力”。要坚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夺取胜利的信心,以事不避难、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市民服务好、把城市管理好。

忙要忙得有功力。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其正常生产运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企业、社区、工地作为办公室和主战场,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措施,为恢复正常秩序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要将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相配合,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走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解决,注重疏堵点、解难点、治痛点,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忙要忙得有合力。打赢疫情防控这样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随着我市防控工作总体进入由静态管理转向动态管理、由应急管控转向科学防控新阶段,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身工作成为每一位市民对疫情防控所能做的最大贡献,而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也必将让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更加踏实地迈出走向未来的脚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成都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决胜之年,让我们“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夺取“双胜利”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原标题:忙起来了 这是最美的春景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