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全面复工 60秒下线1台新车

成都商报 2020-02-20 07:11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全面复工

新的工作场景

微信上发布健康状况,进厂前测体温,在车间有防疫人员开展检查,还有分散就餐、网格化管控、现场消杀、班车定人定车定座……一系列具体措施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新的工作计划

“针对疫情影响,我们重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预计3、4月份公司将进入‘良性’状态,5月份开始将开足马力全力抢产,12月将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全面复工,平均每60秒就有一辆新车完成组装。这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昨日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获悉的最新消息。

流水线延伸着五线谱般的韵律,机械手挥舞出强节拍的音符,材料厢穿梭着自动化的轨迹……昨天下午,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两侧的工位上,佩戴口罩的工人们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他们需要负责的所有工序。而在工作间歇,工厂新设的测温员则会挨个检测他们的体温并准确记录……到处是一派秩序井然的生产场景,同时也折射出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自2月17日至2月19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全线“重启”,并在昨日完成整间工厂的全面复工。像疫情发生前一样,平均每60秒,这里就有一辆汽车完成组装,从车间行驶出。

有序返岗

防疫复工两手抓

已到岗3000余人

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工人戴着口罩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每一条生产线旁,一个个防疫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据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疫情暴发后,企业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发布个人的健康状况,进入厂区前要测量体温,在车间也会有防疫人员开展检查,在这样的‘严防’之下,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放心了。”总装车间工人小王说。

分散就餐、网格化管控、现场消杀、班车定人定车定座……一系列具体措施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目前,公司已到岗3000余人,剩余2000名员工也将陆续到位,我们将继续采取更严措施,严把‘入厂关’,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整车制造部部长李志强说。

逆势向前

重新制定工作计划

从全力抢产到超额完成

在总装车间整车下线区域,伴随着车轮转动的摩擦声,一辆崭新的捷达VS5缓缓驶出……“目前,我们的生产节拍仍是保持原来的60秒一台新车下线。”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复工初期,企业采取单班次生产,下周开始成都分公司西厂区将启动双班次生产,届时产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因为疫情,1~2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产能受到影响。“我们重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预计3、4月份公司将进入‘良性’状态,5月份开始将开足马力,全力抢产,12月将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据李志强介绍,“捷达VS5从去年上市以来,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效果很好,订单在不断增多,车间工人们的工作积极性也很高。因此,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李志强表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将继续逆势向前,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精准服务

企业发现供应风险

相关部门高效解决问题

对于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李志强直言,这离不开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大力帮助。复工前,企业在零部件供应风险评估中发现,有8家零部件供应商在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其库存零部件无法正常运入成都,复工复产迎来巨大难题。

于是,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了龙泉驿区经信局。“收到这一情况,我们立即联系了市经信局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最终在经开区南六路设立了临时物流中转站,实现货运司机不下车,将货物暂存于中转站后,再由专人转运至成都分公司。”龙泉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高效!问题反映了,短短两天时间,零部件运送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李志强说,正是有了这些精准的服务和保障,才确保了成都分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杨云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龙泉驿区

原标题: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全面复工 生产节拍保持不变 60秒下线1台新车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