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 安全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2020-02-21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 安全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罗强率队督导重点项目复工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再次率队前往锦江区、成都天府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复工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锦江区粮丰社区公建配套项目,成都天府新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中科院大学成都学院、国际会展小村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复工复建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每到一处,罗强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施工安排、人员到岗、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项目负责人科学制定复工复建方案,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监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建,千方百计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督导中,罗强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建,是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的内在要求,是全力实现“六稳”的关键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分区分类、灵活安排、企业主体、属地管理原则,坚持“标准不降、流程优化、服务到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建,安全、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筛查排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防护用品佩戴等措施,加强人员调配,强化用餐管理,做好员工通勤保障和日常管理,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工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推动各项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重点项目、企业保障,认真落实帮扶政策,组织引导更多本地务工人员参与项目建设,加大招聘和培训力度,有效解决“用工难”问题。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等参加督导。(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 安全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