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哑了嗓子 她却被患者们的留言感动

成都商报 2020-02-21 07:23

杨铭和同事们 图据医院

2月19日晚8点,结束工作的杨铭医生刚回到集中住宿的酒店,在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的谈话中,她声音沙哑,“没办法,每天有那么多工作要做,要交代……”为了保护嗓子,她尽量压低了声音和记者对话。

杨铭,今年44岁,是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也是成都市公卫中心新冠肺炎应急队队长,已从医20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铭从1月17日起便开始驻守医院,至今已有34天。截至目前,杨铭带领的团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1例,同时还要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每天7:30,杨铭便会起床赶到医院,从早上8点开始查房,一直要忙到晚上8点过才能下班。

公卫中心是成都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成都所有重症、危重症患者都在这里接受治疗。从疫情开始至今,医院的应急队伍已从30人扩展至100多人。他们需要24小时待命,平时不出绕城,以保证能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工作岗位。

杨铭每天除了自己的工作外,还要想着怎么带领“战士们”毫发无损赢得这场病毒战。为了保护应急队员不被暴露职业、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杨铭会反复就病房工作细节问题跟相关部门讨论,别人开玩笑说她“啰嗦”,她却说,“不允许侥幸心理导致小概率事件发生,都要平平安安的。”

1月29日,四川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杨先生出院。从他入院到出院,隔离病区医护团队付出了无数心血。出院时,杨先生留下一封感谢信,信上,他用“感谢、敬佩、信心”作为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杨铭告诉记者,其实每每觉得辛苦的时候,只要看到患者给予的鼓励与认同,自己就觉得没有那么累了,而且患者也深深感动了她。杨铭说,随着患者陆续出院,有许多患者都会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需要捐血浆,打电话给我,我第一个来!”

杨铭表示,这场“战疫”中的所有医护人员,只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她希望,能用她和同事们的工作换来更多人的平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原标题:累哑了嗓子 她却被患者们的留言动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