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 推出13条措施

红星新闻网 2020-02-21 07:24

昨日,成华区门户网站发布公告,经该区政府研究决定,设立1亿元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出13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措施,支持企业加大防疫投入、降低运行成本、扩大生产经营、缓解资金压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这13条措施涉及4个方面,其中有5条是支持企业加大防疫投入,将有力推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成华区发改局局长钟萍介绍,在支持企业加大防疫投入方面,包括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复工、支持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运营、支持民办教育机构和商务写字楼加强防疫设施配备、支持物业单位和老旧院落加强防疫管理、支持跨境防疫物资采购。

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逐步恢复全区各行各业正常秩序,成华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还推出了减免企业租金、加大企业财政扶持、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帮助企业申请“疫情贷”、鼓励企业扩大生产等8条措施。(记者 赵一) 

原标题:成华区 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 推出13条措施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