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接力保障成都至武汉邮路

红星新闻网 2020-02-21 07:27

1

邮运驾驶员接受体温检测

2月19日晚上,罗景萍、肖文远两名驾驶员驾驶10多米长的拖挂邮车,再次从成都出发驶向武汉。拖挂邮车上装满了口罩、防护服等捐赠的防疫物资,以及蔬菜、水果等捐赠的生活消费品,这是他们第五次从四川运送物资到湖北,同样保障这条物资运输线的还有他们另外10多名同事。

这个16人团队,有一个响亮称号,叫“众志成城勇士战队”。他们中12人是四川省邮政分公司成都邮区中心局的邮运驾驶员,另外4人为四川邮政物流业务分公司的4名邮运驾驶员。他们分为6个组,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至今持续不断地每天轮流驾驶拖挂邮车,把物资从四川运抵湖北。

新冠肺炎疫情战打响后,按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原由武汉邮区中心局承担的武汉至成都(鄂1)邮路改由成都邮区中心局承担。于是,成都邮区中心局立即征集成立了“众志成城勇士战队”,实行双驾运行模式,全力保障从四川通往湖北的邮路畅通。

成都至武汉邮路单程1200余公里,单程驾驶需要大约17个小时。自从接力承担成都至武汉邮路运输保障任务以来,每天都有拖挂邮车从成都或附近省内其他城市出发,满载物资运往武汉或湖北省其他城市,返程则把集散于湖北的四川邮件运回来,有力保障了两地之间的物资和邮件运输畅通。

“每天至少有一辆车发车,最多时一天要发3辆邮车,都是满载运输。”驾驶员罗景萍称,他们分为6组轮流执行,每组平均每周要跑两趟,去程以四川支援湖北的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普通邮件为主,返程则载回来川邮件包裹。

“疫情就是命令!”2月19日晚上9时,罗景萍正在宾馆里做出发之前的准备,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与同事肖文远一起驾驶邮车,把支援湖北的物资从成都运往武汉。“这一趟货有大约15吨,主要为口罩、防护服、药品及蔬菜水果等物资。”罗景萍与肖文远分为一个组,他们从1月25日以来已经跑了4趟,这次是执行第5次运送物资任务。

“家人们都很理解,也都很支持我,为顺利执行任务提供了‘后勤’保障。”罗景萍说,他们是“邮政世家”,三代人有5人都在邮政系统工作,在这“战”疫关键时刻深知物资运输保障的重要性和责任担当,所以接到公司的通知后,大家都感到这是一次光荣任务。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驾驶员罗永明刚刚执行完运输任务,回到成都的宾馆里休息,面对采访他如此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驾驶员回到成都却不能回家,被集中安排在一家宾馆居住隔离。按照任务安排,2月21日罗永明将再次启程,从成都驾驶邮车运送物资到湖北,亦为第5趟跑湖北。

参加成都至武汉邮路运输任务的还有其美多吉。他曾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月14日,其美多吉驾驶邮车从成都邮区中心局出发,运送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到武汉。

“我也是一名党员,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继续坚持下去,全力捍卫这条邮路绝不中断。”驾驶员肖文远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众志成城勇士战队”已圆满完成22趟次往返武汉邮运任务,其中晚上至凌晨发班的班次超过了三分二。这条邮路一共免费承运救援物资超过132吨,运送出川邮件7.5万件,有力保障了四川与湖北的邮政通信大动脉畅通。

本报记者 杨富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供图

原标题:16人接力保障成都至武汉邮路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