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分类指导分区施策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2020-02-22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27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27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重要文件,安排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虽然上周以来,我市确诊病例有几天实现了零增长,但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罗强强调,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以深入细致、扎实到位的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二要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保障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防护物资供给,维护客流物流运行秩序。三要进一步加大医疗救治力度,持续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四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强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落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给他们。五要统一规范使用健康证明,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健康码应用,将省、市开具的健康证明作为统一认可标准。六要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坚持“标准不降、流程优化、服务到位”,进一步细化复工复产方案,分行业分类别制定具体指导意见,加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鼓励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疫情防控。七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讲清楚当前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公开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疫情防控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分类指导分区施策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