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协助升和药业获6000万元流贷

红星新闻网 2020-02-22 07:40

近日,科技部生物中心明确一款抗疟药品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具有一定诊疗效果。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新药研发监测数据库显示,目前我国共35家企业拥有生产磷酸氯喹的相关批准文号,其中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和药业”)拥有最高市场占比。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成都高新区的积极协助下,升和药业获得最高可达6000万元的流动性资金贷款,用以投入科研力量研发适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和儿童的新剂型,并加紧恢复产能至日产40万片磷酸氯喹片,预计近期将生产600万片药品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据悉,成都高新区生物局第一时间协助企业顺利联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中心,共同制订磷酸氯喹片应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的临床试验方案。由于事发突然,该药品投入新冠肺炎治疗所需的临床试验资金未列入企业预算中,成都高新区积极协助企业对接多家银行机构,目前已为企业申请到工行提供的最高可达6000万元的流动性资金贷款,用于恢复产能和新剂型研发。

升和药业副总经理黄筱萍介绍,由于市场需求量小,自2018年9月后企业已暂停生产磷酸氯喹片。1月28日接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生产磷酸氯喹片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后,公司决定马上恢复生产。“这一过程中,省、市以及高新区等相关部门也一直都在关注药品生产情况,从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公司的复工生产需求。”黄筱萍说。

接下来,成都高新区将全力争取推动将升和药业磷酸氯喹片纳入成都市战略物资储备库,以便统一采购磷酸氯喹片,并进一步协调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升和药业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磷酸氯喹片新剂型。同时,支持升和药业建设基于磷酸氯喹片的抗病毒药物创新平台,助力企业开展磷酸氯喹片的一致性评价,争取首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记者 吴怡霏) 

原标题:高新区协助升和药业获6000万元流贷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