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坚守一线 妻子支援武汉

红星新闻网 2020-02-22 07:48

康维霞(右)将新冠肺炎痊愈者送出医院

康维霞(右)将新冠肺炎痊愈者送出医院

妻子支援武汉红十字医院后,他依然坚守在郫都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夜班白班轮换,工作连轴转。疫情发生后,曾大军和康维霞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抗疫战场上最美“逆行”夫妻档。战“疫”路上,防护服就成了他们最美情侣装。

妻子康维霞作为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感染科护士,是四川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曾大军没有给科主任和同事提起此事,也没有请假或者换班去给妻子送行。

“很遗憾,因为坚守岗位不能送你出征!但又很幸运,因为我也在一线,每次看到你穿着防护服的样子,我就觉得这是我们最美的情侣装。”每次与妻子视频,曾大军都忍不住叮咛爱人:“千万要注意个人防护”“要注意休息”“要平安回家”……看到妻子满脸的勒痕越来越深,曾大军心中疼惜,“真想替你去出征!”

妻子在武汉红十字医院为抗击疫情奋战着,而曾大军也坚守在自己的一线——郫都区人民医院。

作为医院急诊科医生,在繁忙的工作中,曾大军常常利用一点间隙时间,坐在椅子上打盹休息。这样的忙碌,对于曾大军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面对预检分诊和医生有可能接触到疑似病人的状况,急诊科主任询问曾大军是否还要上一线时,曾大军斩钉截铁说道“我是90后,年轻体力好,又是党员,一线我必须上!”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丈夫坚守一线 妻子支援武汉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