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副主任徐敏:挨家挨户排查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红星新闻网 2020-02-22 07:50

徐敏(右)在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徐敏(右)在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新津县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副主任徐敏就是其中一员。

徐敏投身到入户走访排查工作中来。白天她挨家挨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巡查辖区内茶坊、商超等经营单位,协助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晚上她还要加班加点梳理一天的工作,汇总各项工作报表,反复比对数据,忙到深夜才回家。

为了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徐敏主动承担起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的任务,积极协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

像徐敏这样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在宝墩镇还有76名。截至目前,宝墩镇已经累计动员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共计5400余人次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勇敢逆行,第一时间筑建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防护线。

本报记者 李娟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新津县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副主任徐敏 挨家挨户排查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