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媒:“钻石公主”乘客下船告一段落 密接者将转移

2020-02-22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邮轮“钻石公主”号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宣布,与感染者同室的密切接触者将转移至政府的设施。据政府相关人士称,对象超过100人。厚劳省改变了此前的留船隔离方针。

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乘客等下船工作从19日启动,21日有253人下船。在19日起的3天里,共有970人下船。厚劳相加藤胜信在21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可以说告一段落”。

据厚劳省称,下船乘客等19日为443人,20日为274人。面向等待各国政府包机的外国人、密切接触者和船员的应对工作今后将继续开展。

另一方面,已乘坐各国政府包机离境的外籍乘客等共计759人。关于如何安置留在游轮上的船员,将与运航公司进行协调。

在以乘客等为对象的病毒检测中,迄今共有634人确诊感染。其中80多岁男性乘客和女性乘客于20日死亡。

有基础疾病等、被运送至船外医疗机构的男女重症患者共计28人,年龄为40至80多岁,包括14名日本人。其中27人病毒检测呈阳性,1人为阴性。

原标题:日媒:“钻石公主”乘客下船告一段落 密接者将转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