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渭水社区创设“户外便民中心”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中国改革报 2020-02-22 21:18

为全力保障社区企业群众办理“复工复产复学”业务,有效避免防疫期间人员接触隐患,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渭水社区创新搭建“户外便民中心”,将健康证明办理、返蓉人员登记、返蓉师生入住等4个主要业务窗口搬到了社区广场上。

e34764bb-2785-4a07-b6f7-f685f80cfb2e

社区在入口处设置了详细的业务流程图和防疫需知等告知标识,并由专人引导办事群众分类分区查验资料,进行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同时在街道和区检察院等支援单位积极协助下,各个办事窗口尽量精简程序,减少群众在“户外便民中心”逗留时间,实现即办即走,确保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3257ec64-7951-428e-8c2d-51af1d405932

渭水“户外便民中心”自2月20日投入运行以来,已累计登记返蓉师生182人,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262人,接收经营门店复工复产申请54家,登记及排查返蓉人员信息4520人。在“阳光”下为群众搭起了一个便民服务“畅通渠道”,迅速将省市区关于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新繁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灵活保障群众办事无忧,同时还大力宣传电子政务服务模式,推广“电话微信预约办”、“app掌上办”、“代办自助办”等渠道,尽量减少群众现场办事次数,切实避免人员聚集,尽最大努力“筑防线、保发展、优民生”,坚决打好疫情攻坚战。(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

原标题:成都新都渭水社区创设“户外便民中心”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