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聚焦成都商贸服务业复工系列报道⑧ 成都商务写字楼复工 热成像测温仪、防疫机器人同步上岗

2020-02-24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新宇)2月24日报道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成都逐渐由“全民宅家”的慢生活切换到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的快节奏,人流密集、“扎堆”8小时的商务写字楼成为防疫抗疫的“新战场”。

不久前,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在成都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出台了《商务写字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该指引是当前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的疫情防控提供工作指南,对于促进商务写字楼管理和入驻企业有序复工,尽快恢复城市健康运行具有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

2月24日,记者走访成都华润大厦、成都仁恒置地广场等点位,发现他们在防疫措施上各出高招,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无接触、高精度体温检测 有效提升通行效率

在成都华润大厦大堂,记者看到,这里摆放了两台特殊的设备。据华润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是大厦专门引进的热成像人体测温仪。

1

“写字楼场所作为高密度聚集区域,疫情的监测预警和体温的快速测验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因此我们率先引进该设备,希望通过实现无接触、高精度、高效通过式的体温检测,有效提升检测精度和通行效率,避免排队拥挤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在成都仁恒置地广场,测体温的工作则交给了一位红外测温机器人,每当进入写字楼的用户走过测温通道,该机器人便实时测量播报体温情况。

2

“进入仁恒置地写字楼大门,必须经过‘多重关卡’,首先是机器人的红外测温,然后是工作人员对入楼人员进行手部消毒,停留1分钟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消毒地垫对入楼人员进行脚底消毒,最后,还要采用分散扫码登记个人详细信息。”仁恒置地写字楼员工李先生表示,按照写字楼要求,平均每天要测2、3次体温。“比起人工测温,这些智能‘流程’让我们复工人员更有安全感。”

抓细节防关键 创造安全工作环境

据仁恒置地广场物业服务中心介绍,除了“防疫机器人”,他们还创新使用了电子登记系统、智能派梯系统、无接触送餐服务等智能化服务,受到了楼宇企业工作人员的好评。

“我们在抗疫复工期间持续优化服务,采用分散扫码登记,简化入场签到流程;为复工企业员工发放实名出入卡,便捷出入,倡导高效安全办公方式。利用智能梯控减少交叉接触,根据各时段、各楼层人员使用情况,合理分配电梯,平均等待不超过27秒,杜绝拥挤排队;开启放心就餐之透明厨房+无接触配送服务,从材料采购到制作,再到出品或外送,全程安检受控等。”仁恒置地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3

记者了解到,成都华润大厦对于进入大厦监测过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实名登记,方便快速溯源。考虑到租户复工后就餐问题,整合万象城餐饮资源,向租户推广场内安全合格的工作餐。同时,保持高频次的消杀作业,暂停空调供给,新风系统最大新风量运行,关闭回风阀,除每周进行新风系统过滤网清洗外,每四小时对新风系统过滤网进行喷洒消毒剂。

成都银泰中心则针对不同租户的属性,如银行、保险公司这些人流量大的租户,做到主动上门沟通,配合租户做好预防措施;面对日益紧缺的防疫物资,紧急联系全球供应商进行防疫物资采买,保障现场需求;同时,通过与社区、疾控中心等密切沟通,协助企业办理复工手续,进一步加强出入控制、重点区域清洁与消毒、疫情宣传等,为银泰中心广大租户筑起防疫安全的第一屏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