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聚焦成都商贸服务业复工系列报道⑪“行”之有效 成都车企复工率超九成

2020-02-24 1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明英)2月24日报道 心向阳,花必盛,在周一成都的各大交通要道上一“堵”芳“蓉”。汽车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代步出行工具,疫情之下的市场复工情况如何?今天记者从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获悉,截至2020年2月24日12:00,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会员单位81家中已复工75家,占会员单位总数92%。当前复工总人数约1800人,与单位员工总数占比不到20%,大多企业采用员工值班形式进行复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三月份复工人员将持续增加。

为充分发挥汽车流通行业对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指导车企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市商务局对汽车流通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分类分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指导市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向全市汽车流通行业各企业发出《关于防控疫情促进成都消费倡议书》,印发汽车市场复工经营指南,号召全市汽车经销商一方面加强管理,科学防控;另一方面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转换运营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创新营销方法,拓展销售渠道,做到防疫、经营两手抓,并为车企提供了VR在线选车、“零接触新旧车维保”等线上服务参考。

1

▲ 为入场人员登记

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消费者闭门不出,新用户增量减少,但存量用户的服务不能停歇。为尽快恢复生产抓好经营,同时也为防止员工之间的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目前很多4S经销商选择线上销售,协会也倡议全市汽车经销商,在特殊时期转换运营理念,创新模式,拓展销售渠道。开展“特色线上购车、网上车展等活动”以及“复工实行实体4S店员工上岗不超过1/3的值班模式”。

据了解,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会员单位中,长征集团、港宏集团、建国集团、新双立集团、城市车辆集团、华星名仕奥迪、中升集团、运通集团、明嘉汽车等品牌经销商,已经开始衍生汽车在线销售、网络看车、视频直播卖车等“互联网+模式”手段和汽车网店营销模式。同时借机发展线上4S店用户社群,4S店企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并且由专人持续良性的运营起来。通过文化传播、营销活动、互动交流、网红打造、信息传递、“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汽车新零售商业模式等增加用户粘性,产生企业粉丝效应的裂变引流,短期购车意识会加强。

2

▲ 4S店员工正在直播卖车

在售后服务和置换车服务方面,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倡议,采用远程在线服务模式,以零接触的形式提供新旧车维保、续保咨询,以及预约上门试驾、上门接送车服务。据了解,协会还倡议为疫情期间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企业购车,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后续协会还会发布响应企业名单及优惠项目,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3

▲ 为入场人员检测消毒

在线下,已经复工的车企单位每天都会对服务大厅、操作区域、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入场人员体温检测,并配备了免费口罩和洗手液。现场交易中,工作人员将进行全车消毒,购置手续、证件做到无接触交接,为消费者提供周全而有效的安全服务保障。

4

▲ 员工正在为公共空间消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