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小确幸:看到患者出院、吃家乡送来的火锅

成都商报 2020-02-25 07:15

  

患者给队员们的感谢信

  

火锅7件套

“我是一名患者,来到汉阳方舱医院后,医生护士对我非常关心和照顾,我十分感谢……我代表全家感谢来自四川的医务人员们,你们辛苦了,谢谢!我想向你们鞠上一躬!”

这是一位即将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给照顾她的成都三六三医院医务人员写下的感谢话语。医疗队员袁汀看到后深受感动,也写下了来到武汉援助10多天以来的“前线日记”。“看到患者出院、吃着家乡送来的火锅,这就是抗疫途中的小确幸了吧!”

■作者:袁汀 三六三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时间:2月22日,第14天

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昨天,武汉汉阳方舱医院53位患者顺利出院。今天,我们小组又迎来了10位患者康复出院,一切都在慢慢变好,连钟南山院士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她们早早地收拾好了行李箱,看到我的到来,眼含泪光连连道谢:“小袁,谢谢你的照顾,今天我就出院了,你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哈!”她们满脸的笑意,让我倍感欣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临出院前,我向她们一一详细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回家后继续监测体温、单间隔离、戴口罩、多洗手……

看着这一幕,另一位阿姨也激动地拉住我说:“小袁,等你下次上班,我可能也要出院了。这段时间谢谢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真心舍不得你们呀,好想给你来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的用心付出得到了认可和回报,这一刻,我的心情就跟今天天气一样,云雾终将散去,晴空万里。

写到这,我兴高采烈地打开了我们四川火锅协会送来的火锅7件套,抗疫途中的“小确幸”不就是吃个火锅唱着歌,看着这些可爱的笑容吗?

我们也希望把这样的好消息传递给家乡的亲人们,让你们和我们共同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激动和快乐!同时希望这样的好消息能接连不断,直到所有患者重返家园。

我们的工作虽然很忙、很累,但是我们忙并快乐着。万物苏萌山水醒,大地阳和暖气生。

我们坚信,爱和希望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困难只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整理报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