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电子版发布

成都日报 2020-02-25 07:18

扫二维码阅读《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

扫二维码阅读《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

2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普及覆盖到更多公众,尤其是低年龄段少年儿童,省科技厅、省科普作家协会、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支持编写了《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日前电子版已正式发布,市民可在线免费阅读。

该书以卡通漫画结合简单文字的表达形式,从“医学小常识”“保护自己和大家”“养成健康好习惯,病毒从此远离我”3个方面入手,向小读者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和防疫小常识,以及在家、在路上、在学校应该注意养成的一些健康习惯。全书绘画生动活泼,采用拟人手法将病毒、细胞等微观物体以及它们生存环境具象化,让小读者们“身临其境”;在文字上,把生涩的科学术语以符合儿童心理的文字进行表达,向小读者们娓娓道来,通俗易懂。(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电子版发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