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项目环评审批20天办结 四川为复工按下“快进”键

成都商报 2020-02-25 07:19

“祝贺郎酒厂通过了专家评审。”话音未落,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忍不住站起来鼓了掌。“这下不用担心上市进度了!”王刚说,从2月9日环评报告被受理,到这个月底就能拿到环评批复,用时20天,远远短于法定6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兼顾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进度促进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对国省重点项目环评试行“预审制”,将白酒酿造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局部调整下放至成都、德阳、泸州和宜宾四大优质白酒主产区的市级生态环境局,开通“绿色通道”评估与审查同步,进一步压缩省级审批时间,积极助力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这是一场“不见面”的会议:环评专家组、建设单位、环评机构、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等负责人在各自所在地“上线”,对泸州市古蔺县的二郎、盘龙湾、吴家沟三个郎酒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的石洞郎酒浓香型白酒生产基地4个项目选址环境合理性、环保措施可行性、环境影响可达性等进行讨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