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成都三绕都江堰段等项目复工

成都商报 2020-02-25 08:13

2月2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都三绕)都江堰段等重大交通项目已有序复工复产,各项目建设现场渐渐忙碌起来。2月20日,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项目正式复工。在项目都江堰车辆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做好防护后有序入场开始进行“三通一平”施工。另一边,瞄准6月底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都三绕)蒲都高速具备通车条件这一目标,目前该项目各标段施工单位正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建设,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工程建设影响。

据介绍,作为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项目体量最大的施工点,都江堰车辆段承担着整个M-TR旅游客运专线车辆维修保养、车辆调度等运行功能,属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这里相当于是以后MT-R旅游客运专线的‘大脑’,目前工作除了设计图纸的完善,还涉及到提供以后施工队伍进场的基本要素。”都江堰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伟忠告诉记者,目前现场有20多个都江堰本地工人,和十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在作业。

为确保整个项目建设按期推进,项目建设方在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卫健局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申报,实现了24小时完成复工备案审批。徐伟忠表示:“从第一个复工点开始,我们将陆续完成相关手续和检查,完成都江堰支线等全部点位的复工。”

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都三绕)蒲都高速公路土建11标项目建设现场,都江堰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仅剩的9根桩基施工已有序铺开。复工后,加紧桥梁铺架剩余工作将是接下来该标段施工重点。据该标段项目方负责人介绍,复工以来,现场施工人员正陆续到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原标题: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成都三绕都江堰段等项目复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