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劵市场首次!“零食巨头”良品铺子直播上市

2020-02-25 08: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4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品铺子”)登陆上交所主板,受疫情影响,上交所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良品铺子成为国内首家举行线上挂牌仪式的企业,同时也是2020年湖北上市的首家企业。

“54321”,倒数声后,模拟鸣锣声响起,在这个特殊时期,良品铺子成功“云上市”。公司公开发行新股4100万股,发行价格为11、9元/股,市盈率22.99倍。

9点30分开盘,良品铺子股价17.14元/股,上涨44.03%至涨停,总市值68.7亿元。

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在致辞中讲到,“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视频方式与大家一起见证良品铺子上市敲锣,心情十分激动,怎么也没有想过良品铺子会成为上交所第一家远程视频上市的企业”。

2018年6月,良品铺子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一年半后正式登陆A股。

2月24日上午良品铺子举行了线上挂牌仪式,据介绍,这是中国首家在线上挂牌的企业。近年来,我国休闲食品市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国际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统计,2011年~2018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实现快速扩容,年复合增长率达12.3%。此前,机构预测,2020年休闲零食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作为零食巨头之一,良品铺子招股书显示,2016年~ 2018年,良品铺子实现营业收入42.89亿元、54.24亿元、63.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5%。上市之后,良品铺子全渠道布局有望更进一步。

记者获悉,此次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4.88亿元,将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和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等项目。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多元化发展,良品铺子早已开启了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各展所长的全渠道发展模式。采用“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自营APP”的多元化布局,线上销售规模逐年提升,据悉,仅2019年上半年,公司线上销售收入为19.01亿元,同比增长达54.81%。

线下门店方面,2015年至2019年上半年,良品铺子终端门店数量已由1359家增至2200家。链接零食生态系统,契合高端战略,良品铺子也被称为“国内高端零食第一股”。

新疆阿勒泰瓜子、洪湖藕、四川鸡蛋干……为了提高零食品质,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曾公开表示,公司通过整合上游成千上万家农业生产企业,打造优质增值型供应链,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方面,保障了公司高端战略转型的顺利实施,另一方面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农副产业健康发展。

据良品铺子提供的数据显示,其供应链上聚集了全球44个农业产业集群、220家动食品类合作伙伴、2177家动辅料类合作伙伴,230余万农户因此增收致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费成鸿

原标题:证劵市场首次!“零食巨头”良品铺子直播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