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5亿元 7大项目线上签约成华

成都日报 2020-02-26 07:01

昨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举行重大合作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7大社会投资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达185亿元,涉及在线教育、商贸商务、文创设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这是该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相关要求,出台13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措施后,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成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考察和线上洽谈,此次集中签约落地的投资合作项目包括:安东石油中国区总部、王府井两大主题商业项目、天喻信息西南总部、广东省广告集团西南运营中心、东方希望西南总部、量化派新金融产业集群项目、元戎智能产研基地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达185亿元,涉及在线教育、商贸商务、文创设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成华聚集了众多科研院所,创新智造氛围浓厚,还有成都规划的首个新经济产业功能区,非常适合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深圳元戎启行科技顾问周光告诉记者,元戎启行是一家世界顶尖的自动驾驶科技创新公司,在全球率先实现了无人驾驶关键技术——多传感器同步融合技术研发。此次与成华区合作的元戎智能产研基地项目,将以研制智能探测器和智能雷达、行车电脑等智能驾驶核心部件为主,建设西南区域生产基地和研发测试中心。“疫情只是暂时的,不会影响双方的投资合作,我们看好在成都的发展。”

“前几天才在线洽谈协议,今天就在线正式签约了,政府的效率很高,我们非常满意,也坚定了我们下一步在成华发展的信心。”武汉天喻信息董事长张新访表示,集团将在成华区投资打造集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天喻信息全产业研发中心、互联网+教育体验中心为一体的西南总部项目。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华区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创新方式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建立“企业联系不掉线”工作机制,招商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目标企业100余家,灵活多样推进“不见面招商”。设立专员专班强化企业跟踪服务,建立“部门+属地街道+外资企业”的点面结合服务机制,顺畅信息沟通渠道,确保企业复工、开工及投资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直达”。成立“线上政策咨询组”“线下业务服务队”等工作服务团队,开展政策咨询在线谈,注册、开户及用房租赁线下跑等工作,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问题,全力确保“稳增长”目标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总投资185亿元 7大项目线上签约成华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