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成都辅警寒风中趴花台上吃盒饭 让网友感动又心疼

成都商报 2020-02-26 07:51

  

视频截图

  

正在卡点值守的黄俊男

寒风中,一名身着制服的辅警,趴在街角的花台上,大口大口地吃起了盒饭,这不经意的一幕被市民看到拍摄了下来,上传至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网友们表示,既感动又心疼,想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2月2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这段感人视频中的“主人公”,他叫黄俊男,“95后”,是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的辅警。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在防疫检查点参与车辆登记、排查工作,还要负责早晚高峰路口交通疏导。谈及视频中那一幕,他说因为是在疫情期间,为了不影响大家,自己拿到盒饭后,便找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吃饭。

辅警趴花台上吃盒饭

网友看了既感动又心疼

2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段成都辅警“趴在花台上”吃盒饭的视频:一名身着制服的辅警,正趴在街角的花台上大口大口地吃饭。视频是由一位市民所拍,地点是在成都市高新区府城大道中段附近。她配文称,寒风、石梯,街角孤单的盒饭,指挥,守护,归途温暖的陪伴。

视频上传至网络上引起了关注,网友们看了视频后表示,既感动又心疼。有网友说:”岁月静好,是无数个英雄负重前行的结果。还有网友表示:“辛苦了,人民的保护神。”希望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2月2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黄俊男,他说,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正在华电路口执勤,同事送来了盒饭换他吃饭,疫情期间,想着在路边吃饭不太好,所以他就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躲起来吃饭。正好街角有一处石梯,索性就趴在旁边的花台上吃了起来,吃完饭他立刻又返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没想到这一幕却被市民拍摄了下来,他感到十分意外。

连日坚守防控一线

他居然忘记了自己生日

黄俊男从事辅警工作快两年了,春节期间,根据原本的值班计划,他值班到初七后轮休。疫情来袭,全员恢复上岗,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他也从年前一直持续工作到现在几乎都没有休息。期间,每天早上7点过他便值守在天府大道与世纪城路路口的防疫检查点,协助卫生部门对车辆进行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工作,认真做好防控措施。从上周开始,城区车流量逐渐增多,他被安排负责早晚高峰在华电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平时就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维持交通秩序。

采访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问了一句,“你今年多少岁了?”黄俊男回答,“马上25了。哦,不对,已经25岁了,正月初四那天……”这时,他才突然记起自己生日是正月初四,那天在岗位上值守,忙得忘记了生日,也没有庆祝。黄俊男说,最近他每天只记得当天是星期几,要排啥子班,做哪些工作。

对于网友的赞扬,黄俊男表示,自己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他感到很欣慰。“我干了这份工作,是职责所在,年轻人,坚持一下就过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受访者供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