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TOD项目加快推进 每项工作都有“盯梢人”

成都日报 2020-02-27 07:18

QQ截图20200227071746

二江寺TOD项目施工现场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供图

一周前,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TOD在建项目全面复工。一周后,这些项目推进情况如何了呢?现场有什么变化?工人到位了吗?防疫物资够不够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走进了我市部分TOD在建项目现场。

双凤桥TOD: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清晨,双凤桥项目门口已排起了长队,测体温、登记、领口罩……这是进场前的“规定动作”。

“做完这些,每天上班前还要汇报工作计划,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后,才能签发动工手续。”项目现场负责人胡文鑫说,全面复工一周,项目现场的每个人对入场“规定动作”都已经很熟悉了,“我们出场也有规定动作,再量一次体温,做好登记。”在胡文鑫看来,“抓项目和疫情防控都要毫不松懈。”

为了保障防疫安全,更好地解决工人居住问题,双凤桥TOD现场还配置了“特殊”生活区——18间天蓝色集装箱房排成一排,生活卫生设施一应俱全,每天还要进行两次消毒。

“人来之后,防疫物资就开始消耗。这周,我们又追加了500个口罩和395升消毒液,严格保证防疫物资足够使用两周。”胡文鑫说,“就是要保障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为将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复工一周以来,双凤桥项目已经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三次,专项检查三次。排查出临电等安全隐患8处,全部当日整改,做到了隐患不过夜。

胡文鑫介绍,通过及时复工,双凤桥项目将疫情对公司目标计划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为项目实现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陆肖TOD:人员机具已全面到位

“今天要把防水涂料刷完哟,趁着天气好,加油整!”陆肖TOD项目的工班长刘长江正在布置任务,他的队伍正在现场紧张忙碌着。

全面复工一周,陆肖TOD项目实现了工人全部到岗作业,机具全面到位。

“项目比原定计划晚了两周开工,已经迟了一些,但任务不减、工期不变,既要保进度,又要保安全。”项目现场负责人吴沁洧说。事实上,在全面复工之前,围绕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就已经展开了:“安全检查、现场交底、监理旁站、制度宣贯,没有一秒敢松懈。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的同时,项目也在努力抓进度。”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提前准备好复工之后的材料物资,时刻关注上游水泥、河沙、钢筋等原材料供应,在全面复工后三天就备齐了相关材料,基本满足工作需要。目前已基本达到春节放假前的工作状态。

“工程终于复工了,大家心里都特别踏实,但任务还很艰巨,防疫和建设两手都要抓实,今年一定会出好成绩。”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对干好今年的工作信心十足。

二江寺TOD:每项工作都有“盯梢人”

上午8∶30,工人们测量体温,经过喷淋系统消毒后进入现场。

一大早,二江寺TOD项目全面复工一周总结会,在施工现场开了起来。把周总结会开到施工现场,项目现场负责人段隆焰也是拼了:“没办法,要抢时间,现场说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参会人员除了项目管理方的相关人员,还有各参建单位的负责人。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参会人员逐一对照工作计划进行总结,谈进度,想办法。

“最后总结一句,还是要继续抢时间!”全面复工一周以来,二江寺TOD项目上,“抢时间”成为主题。

全面复工第一天,项目相关人员还开了一个特别的视频会议——“收心会”。“收心会”上,《迁改专项计划》《施工专项计划》《招采专项计划》等7个工作周计划一起下发,让大家意识到“全面复工,真正动起来了”。

与计划同时公布的,还有每一项工作的“盯梢人”。“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人头,每天要汇报工作推进进度。” 段隆焰介绍,虽然二江寺TOD不是首批示范项目,“但我们也要加油赶上。”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一首争、抢、拼、赶的施工“协奏曲”,正有力奏响。

本报记者 袁弘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