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五大满贯获得者 32岁的网球女神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2020-02-27 08: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据多家外媒报道,年仅32岁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退役。她夺得过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实现了全满贯伟业,曾17周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此外,她还夺得过联合会杯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银牌。

296.jpg

在今年4月将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莎拉波娃,早在17岁时就在温网夺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仅仅一年之后就第一次登顶WTA排名世界第一。之后的十多年,她一直都是WTA的金字招牌,就算很多不经常关注网球的人也是知晓莎拉波娃这个名字的。

除了全满贯的成就以外,她还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冷艳的气质虏获了大批粉丝。2006年,莎拉波娃被美国《体育画报》选为“最美丽运动员”。同时,她也是体育年度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292.jpg

五度夺得大满贯冠军并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战绩已经足够辉煌了,但凭借着出众的经济头脑,在商业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她创立的糖果品牌Sugarpova已经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销售。在感情方面,莎拉波娃也正在和自己的高富帅男友甜蜜热恋,比自己家的糖果还要甜。

293.jpg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经历过许多坎坷和低谷,但俄罗斯美女还是一次次从逆境中走了出来,不过现在女子网坛百花齐放,竞争激烈,身体条件出色的新人层出不穷,竞技状态下滑严重的莎拉波娃很多时候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禁药风波被禁赛后,莎拉波娃虽然重回赛场,但战绩与竞争力均大不如前,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XxjsnmC007029_20200121_CBMFN0A003.jpg

对于莎拉波娃的离开,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不舍之情:

“难过,但是没有那么吃惊,不管怎么样,爱过这么多年,经历过玛莎的巅峰,也陪伴过玛莎的低谷,打,就默默支持,离开,也祝福,只愿玛莎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退役挺好,球场之外的生活早已铺好,感谢,祝福!”

“默默接受了你的离开,未来一切都好。”

“天啊,我的青春真的结束了。”

“没有想像中那么难过,也许早已经准备好了这一天的到来。”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综合报道 图据新华社

原标题:五大满贯获得者 32岁的网球女神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