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扛起社会责任的企业点赞

成都日报 2020-02-28 07:1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红旗连锁所有门店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让广大市民吃下“定心丸”,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保障市民生活、稳定人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通报表扬,无疑表达了成都人民的共同心声:为扛起社会责任的企业点赞,为胸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企业鼓掌,向非常时期始终坚守在岗位的员工们致敬。

作为成都市民,或许都有类似感受,不论是疫情暴发初期不得已的偶尔外出,还是近期因为复工更加频繁地走出自家小区,一个多月以来,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我们总能看到那个红白相间的熟悉店招,红旗连锁始终开着,里面的货品始终充足,我们总能买到平日里常买的商品。“那么多红旗每天都开着,何必囤货?”没错,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带给人们的就是这分安心。

除了红旗连锁,还有我们熟悉的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舞东风、益民菜市等一大批成都商场、超市、便利店和农贸市场,保供应、稳市场,为疫情期间成都百姓的生活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成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5日,成都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8%。这些在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保供举措,让企业履行了对员工、消费者、合作伙伴的承诺,是企业责任担当的充分彰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信心。

曾经有一项针对全球26个国家25000人的调查发现,大众对一家企业的印象评价,更多来自于企业履行的社会责任,而不仅仅是公司的品牌和利润表现。有责任感的企业,品牌影响力和顾客忠诚度更高。疫情就是一场淬炼,有准备敢担当的企业,扮演了对内防控疫情、对外慈善捐助、稳定行业上下游以及动员和优化配置社会资源等多种角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这样的企业,往往能化逆境为成长的力量,在淬炼中新生,并将因为“患难见真情”积累更深厚的“品牌势能”,快速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正是因为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才赢得了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市企事业单位要像红旗连锁一样,主动担当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更好服务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帮助城市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