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黄大姐:我们虽然不能上阵救人,但可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成都商报 2020-02-28 11:33

黄国蓉,大家常称呼她为黄大姐。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温江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温江区妇联执委、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位中共党员。

5e587af76b10b

↑黄大姐。

疫情发生以来,黄大姐一直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她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2月10日,在温江区妇联开展的慰问活动中,黄大姐率“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现场捐赠口罩12000个、肥皂6000个、拖鞋1500双、香皂盒300个、消毒液和消杀喷壶等防疫物资,并送去了慰问信。

同时,她组织志愿者开展免费扫除。从春节开始,她和志愿服务队到温江区医院安置隔离区,为温江区两处防控疫情点进行全面卫生扫除。她们先后出动1163人次,从早上7点半做到晚上11点,擦窗户、蹲地洗厕所,用这些最不起眼的小事为防疫做出大贡献。“这几天我们腰酸背痛。每天戴10几个小时的口罩,感觉有点闷,但这是一定要坚持做的。”黄大姐说:“我们做不了上阵救人的大事,就把这些应该做的小事做好。”

得知武汉蔬菜紧缺的消息,她立即带领11位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彭州市濛阳镇,向村民收购、采摘和搬运蔬菜。黄国蓉说,要送就送最好的。濛阳蔬菜品质好、产量大,远近闻名。同时,考虑到运输路程较长,特意选了易保存的品种,包括土豆、萝卜、莴笋、莲白和冬瓜等。

2月11日下午6点半,4辆货运专车从成都启程,载着70余吨爱心菜,带着四川群众的殷殷关切,星夜兼程,奔赴湖北,分别送往武汉市、随州市和雷神山医院,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提供新鲜食材。这其中,就有温江巾帼志愿者黄国蓉认购的17吨蔬菜。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成都黄大姐:我们虽然不能上阵救人,但可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