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辅警如泽里:当好防疫一线“守门员”

2020-03-01 20: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3月1日报道  “头顶的警徽提醒我丝毫不能松懈。”如泽里是九寨沟县嫩恩桑措派出所一名辅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他奔赴防疫一线,从1月22日至今一直坚守在甘海子治安交通执勤点。他用行动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初心,用担当履行着警察的使命。

“请您出示健康证,这边需要登记一下。”2月29日,在九寨沟县甘海子治安交通执勤点,被晒得黝黑的如泽里正在对入县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他说:“最近返县人员较多,必须严格排查。”

2010年通过层层考核,如泽里成为了一名辅警,今年已经是他在公安战线岗位上的第十个年头了。检查、登记、劝阻、放行……这样的工作,如泽里已经重复了39天。累了就席地而坐眯一会,饿了就泡桶泡面,“同事们都这样,因为这是入县重要卡点,身后8万多人都是我的‘家人’,绝对不能疏忽。”如泽里说。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如泽里和同事们把“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作为人口管理的重要抓手,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复工复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2

“这个时候‘一标三实’工作开展很重要。”如泽里把自己换班休息的时间用来走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外来人员登记。据他介绍,“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公安基础工作,嫩恩桑措派出所结合疫情关键时期,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工作原则查漏补缺以更好服务实战,切实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管控水平,促进辖区复工复产经济复苏。

“8·8”地震他在一线,“6·25”“7·10”抗洪抢险他在一线,疫情防控他在一线……这十年,如泽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以平凡的举动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