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市植物园开园 实名登记入园 每天限4000人

成都商报 2020-03-03 08:18

21

三月,春暖花开,本就是赏花的时节。成都街头的树木花草已然蓬勃生长,随处走走,都能看到一树芳菲,姹紫嫣红。

3月2日,成都市植物园开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植物园开园的第一天,园内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戴着口罩的游客漫步园区内静静赏花,用眼睛记录这一抹靓丽的春色。

22

仅开放室外露天区域

3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植物园,看到一位拿着体温枪的工作人员值守在大门口,对每一位入园游客测量体温。测量了体温的游客还需要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入园。

植物园票务工作人员黄欢告诉记者,园区会对游客量实时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入园游客限量4000人,工作人员会引导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园区内实行分散式游览。”

为避免密闭空间人群聚集,园区内仅开放室外露天区域,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沙生植物馆等室内场馆暂未开放。

“同时,我们每天会对各类公共区域及园内重要区域开展三次消杀保洁工作,也对工作人员建立了健康监测系统,每天测量体温、消毒后才会上岗。”黄欢说。

携带身份证实名入园

尽管昨日上午还有些零星小雨,但园区内依然有戴着口罩的游客赏花。“园区是露天的,比较开敞,而且植物花草多,空气也好。”来植物园游玩的市民余先生说,“本来往年二三月都会来植物园看梅花、樱花,现在园区开放了刚好来走走。”

从植物园大门一路往前走,便能走到一片粉色的梅花林,虽然梅花已经凋谢,但近期植物园内还可以欣赏到朱顶红、玉兰、紫荆、紫罗兰等花卉。

各位市民游客需注意,植物园现在需要携身份证实名登记入园,入园需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园区内不能聚集,实行分散式游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昨日成都市植物园开园 实名登记入园 每天限4000人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