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科技战“疫” 严防疫情输入 不断拓展积极向好态势

2020-03-05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强化科技战“疫” 严防疫情输入 不断拓展积极向好态势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指挥部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科技防疫情况汇报,审议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管理、境外疫情较重的国家(地区)入境抵蓉人员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等文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作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罗强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仍面临着输入性、聚集性和流动性疫情新风险。一要强化科技战“疫”作用。充分发挥我市电子信息、医药健康、软件等产业优势,加强体外检测诊断试剂、新冠疫苗、快速检测设备、新冠治疗药物、中西医结合、疫情防控等领域科技研发,优化审批流程,加大生产力度,加快推出一批新产品、新设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力。二要继续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严守车站、机场等重要通道关口,坚持一视同仁,加强境外疫情较重国家(地区)入境抵(返)蓉人员的摸排登记、跟踪服务和管理,督促严格落实有关隔离观察措施;加强村、社区(小区)、单位和园区、楼宇、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强化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人员疏导,控制进站和上车人数,减少人员聚集。三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准确把握“时、度、效”,加强各工作组、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打好提前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市民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防控新形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广泛倡导“两点一线”简约生活方式,切实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压紧压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所属职工全时段管理责任。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强化科技战“疫” 严防疫情输入 不断拓展积极向好态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