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区建设一定会在成都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

成都日报 2020-03-05 07:10

此次东部新区进行片区综合开发,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巨量性和开放性。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区域,东部新区本身的定位非常高,未来一定要抓住自身定位,与成都、重庆的辐射充分对接,并利用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联动其他城市片区。同时,东部新区的九大片区相互独立而又发挥着协同的功能,将共同支撑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其打造的泛欧亚航空枢纽、智能制造产业核心、国际赛事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等,都是东部新区对外职能的有机组成部分。

除了对外职能,东部新区九大片区的建设也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从目前的规划来看,九大片区建设同样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其将建设的全球高端健康产业中心、国际化教育高地,所坚持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不仅能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会提供绿色生态宜居的生活场景。

东部新区另一个特点是它地处丘陵地带,如果把丘陵地带的生态与目前成都大力发展的科技结合,努力形成一种新的文化,相信会非常打动人。我也相信,东部新区九大片区这样一个大体量的综合性开发,一定会在成都的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原标题:东部新区建设一定会在成都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