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国际、祁连国际、眼科大健康……“云招商”签下9个重大项目

成都商报 2020-03-05 08:00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

开栏语

日前,成都正启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快进键”, 如何加力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如何化危为机创新发展?以成都市一季度省、市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为契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推出“解码重大项目”系列报道,深度解码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的战略考量、功能定位、最新进展和长远影响等,以点带面,形成奋勇争先、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助推成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连着两天,一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一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青羊区举行。“抓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抓复工复产一刻不停顿”,戴着口罩忙生产,随着两个“仪式”而来,9个重大项目落户成都,18个重大项目吹响积极建设的号角。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青羊区在建项目复工率达94%,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规上、限上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77%;大型购物中心复工率达100%。

3月3日下午,一场“屏对屏”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保利国际项目、祁连国际项目、眼科大健康项目、川港同兴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与成都青羊区签约,将与成都携手发展。此次总签约金额达115.75亿元,涵盖现代商贸、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这是青羊区2020年度第一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释放出青羊区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强烈信号。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戈明通过屏幕表示,“在地利人和的基础上,即使当前疫情不能让我们‘面对面’签约,也不影响我们在青羊发展的信心,更不影响我们项目的快速推进。”

3月4日,春光灿烂,在成都青羊区光华大道一处工地上,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喇叭齐鸣,吹响青羊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号角。一季度,青羊区计划开工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97.49亿元,涵盖现代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项目业主代表程永忠介绍,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项目(二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将建成青羊新城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施工现场有针对疫情防控的专门措施,开工后将进一步细化项目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举措,坚决杜绝疫情发生。

龙湖集团瑞联东路项目也在一季度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5.5亿元,计划在2022年建成,届时将依托青羊总部经济区,发挥龙湖资源整合平台作用,吸引航空科技、创新设计、军民融合相关产业入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保利国际、祁连国际、眼科大健康……“云招商”签下9个重大项目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