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出实招解难题 助企业化危为机稳产满产

2020-03-06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抓大稳小”精准施策,做优产业生态圈、提升本地配套率

出实招解难题 助企业化危为机稳产满产

赴龙泉驿区调研汽车产业复产达产工作并出席四川一汽丰田新车型项目启动仪式 朱志宏参加

■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策。成都将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科学精准细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当前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阻滞,稳定生产线,尽快稳产满产。要着眼长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做优产业生态圈、提升本地配套率。

■政企联动加大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力度,大力推进科创空间、标准化厂房等建设,降低配套成本,加快吸引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关键核心企业。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赴龙泉驿区调研汽车产业复产达产工作并出席四川一汽丰田新车型项目启动仪式。他指出,产业链不完整是此次疫情暴露的最大短板,供应链阻滞是企业稳产满产的最大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同时,创新突围、化危为机,坚持“抓大稳小”“长短结合”,科学精准出台行业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实现从复工复产到稳产满产,优化供应链体系、提升本地配套率、增强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

汽车产业是成都仅次于电子信息的第二大产业,2019年年产值逾2000亿元。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聚集了11家整车企业、300多家零部件企业。疫情发生后,当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帮助企业克服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物流不畅等困难,落实金融财税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截至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四川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和成都大运汽车集团,调研企业复产达产情况。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实地察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企业要主动担当防控主体责任,给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真正深入基层调研,出实招、解难题。他还勉励企业创新突围,审时度势科学调整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开拓国内外市场。

随后,范锐平一行与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范锐平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应对疫情采取的应急措施、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以及推动稳产满产、提升产业链配套率的意见建议。他表示,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策。成都将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科学精准细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范锐平强调,汽车产业产业链长、零部件多、配套范围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产满产面临较大考验。当前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阻滞,稳定生产线,尽快稳产满产。要着眼长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做优产业生态圈、提升本地配套率。要政企联动加大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力度,大力推进科创空间、标准化厂房等建设,降低配套成本,加快吸引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关键核心企业。

范锐平指出,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成都宜居宜业宜商的比较竞争优势,在蓉加快布局新产能,推动战略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成都也将帮助企业危中寻机,紧扣消费市场变革,努力开拓市场空间。特别是抓住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联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汽车下乡、汽车西部行、汽车“一带一路”行等活动。

范锐平一行还出席了四川一汽丰田新车型项目启动仪式。此项目是该企业由生产小批量特种车向生产大批量轿车的关键战略转型,将进一步完善本地配套零部件体系,对壮大成都汽车产业整车产能规模、丰富中高端乘用车车型、推动成都乃至全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领导苟正礼、曹俊杰参加。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出实招解难题 助企业化危为机稳产满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