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全力以赴促民生稳就业

2020-03-07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研究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期间执行情况专题会议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我市召开研究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期间执行情况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期间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收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大力实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革攻坚计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以利民便民为导向的基本公共服务改革,民生事业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民生事业发展距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差距,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较大冲击和影响,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亟待深化。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放眼长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做好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收官工作。

罗强强调,一要全力冲刺各项收官工作。高标准推进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深入落实“818”专项规划,高质量实施“优教成都”工程,扎实推进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全面强化落实稳就业措施,大力实施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清洁降尘、控车减油、综合执法、科技治气“六大行动”,深入实施绕城内污水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特别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对标国内公共服务一流标准,高水平谋划我市民生事业领域“十四五”规划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高水平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主动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注重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注重民生领域“放管服”改革,高度重视民生安全体系特别是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和特殊群体,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民生事业领域“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教育、养老、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

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据悉,从目前10项民生指标具体情况来看,我市人均预期寿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3项指标已提前完成目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医保和养老保险参保率、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城镇新增就业数、棚改户等指标都已达到进度要求。(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全力以赴促民生稳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