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学习 安全问题也重要

成都日报 2020-03-07 07:4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下调,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校也开始了“云课堂”。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发出提示:开始外出上班的家长们不仅要关心家中孩子在线上网课时的自制力和学习效率,还要更加注意孩子在家的安全问题。

关闭常用电器开关,如热水壶、微波炉等开关。热水需晾至低于50℃再盛至保温壶或保温杯中保存,便于孩子取用。

关闭燃气开关,原则上不让孩子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下厨,如果家长中午不能及时返回家中,可以将午餐放置在保温桶里保温。

给上课用的电子设备及时充电,并教育用电安全,不能用湿手、湿布摸开关插座和电器,移动电线和电器时一定要先切断电源。

妥善存放酒精等消毒剂,在酒精或配置的消毒剂上贴上醒目标签,并妥善存放于孩子不能触及的干燥处,以防误食或乱喷而造成危险。

妥善存放刀叉或其他尖锐工具,以防误伤。如课堂安排了手工课,建议在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一起操作,避免孩子单独使用工具时造成伤害,且工具要选用钝口的安全剪刀,铅笔不削双头。

对家里有棱角或易碎的家具做好防护,尽量将其转移至安全适宜的空间,以免孩子进行体育锻炼时,发生碰撞。

锁好门窗,不随便开门,不攀爬门窗,不玩火。

配合老师做好孩子身体状况的监测工作,家长远程关注,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孩子在家学习 安全问题也重要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