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羌城旅游区、九皇山、药王谷等景区景点相继开放

成都商报 2020-03-07 08:13

3月6日下午,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暨县内景区有序开放新闻发布会。3月以来,国家5A级景区北川羌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九皇山、药王谷、寻龙山、维斯特及飞鸿滑草场、部分羌寨等景区景点已相继开放,有序接待游客。此外,自恢复营运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北川县内所有景区对全国(含港澳台)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的警务人员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所有景区对湖北、山东、浙江所有游客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

5e622df982257

北川一景区鲜花盛开

北川是大禹故里、中国羌城、全国唯一羌族自治县,为支持北川县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北川出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促进旅游产业奖励办法》《北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二十条》等政策,从产业发展、金融政策、土地、税收、招商、品牌创建、游客组织、旅游营销、项目建设等方面配套优惠政策,以支持文旅产业渡过难关、加快恢复发展。

目前,北川县根据具体疫情的情况作出了景区景点相应的开放计划。3月以来,国家5A级景区北川羌城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九皇山、药王谷、寻龙山、维斯特及飞鸿滑草场、部分羌寨等景区景点已相继开放,有序接待游客。规上文化企业8家,复工率100%,规上旅游企业15家,复工率100%。景区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采取的防疫措施,游客进景区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控制景区客流量,预订购票避免排队,温泉、溶洞、索道等封闭性的空间景区暂停开放。4月,在疫情不严重的情况下会考虑开放温泉、溶洞、索道等封闭性的空间。

5e622df1793e7

同时,为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旅游特色资源,北川推出了民族风情一日游、研学体验两日游、生态民俗三日游、古羌文化四日游、生态养生五日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自恢复营运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北川县内所有景区对全国(含港澳台)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的警务人员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二是北川县内所有景区对湖北、山东、浙江所有游客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北川县内所有景区对北川荣誉市民全免门票(含通票中的门票);对来北川组织开展医疗卫生、应急管理、警务培训的学员免门票;对以上游客入住北川县内星级酒店和景区酒店按当日执行价7折优惠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具体优惠内容各景区和酒店会适时发布。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北川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四川北川羌城旅游区、九皇山、药王谷等景区景点相继开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