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部署科技成果转化、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03-11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科技成果转化、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听取2020年公园城市增绿行动春季、秋季战役安排情况和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坚持以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导向,加快推动5G、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建强建优新经济产业园、众创空间等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科技赋能城市治理,特别是充分发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生产运用前沿产品,加大新型检测试剂、新冠疫苗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赋能。要加快建立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通科技转化通道和市场推广渠道,加快推动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会议强调,恢复城市自然生态、筑牢城市绿色本底,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公园城市发展要求,进一步分解指标、细化任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重视绿化质量、做好精细管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要不断丰富绿色空间层次,在深入推进全域增绿的同时,抓好重点绿化工程,按计划持续推进体育赛事场所增绿工作,积极倡导爱绿护绿,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新型材料产业是我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要加快提升新型材料产业能级,加强疫情对新型材料产业的影响和发展趋势分析,围绕符合产业基础和配套需要的细分领域,加快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培育构建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新闻链接】

2019年,全市新型材料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88户,实现主营收入1403.7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4%;年内在建、拟建及竣工投产新型材料产业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6个。产业规模进入全国第二梯队前列,其中,光学元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有色金属熔体材料、汽车尾气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

原标题:研究部署科技成果转化、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